假冷-FAKETO:

今天是第一次在广州爬楼,可惜天气还有点霾。(注:月亮为多重曝光)

也是第一次和大家介绍我关于切片的一个新思路。

算是个人对切片的一种新尝试,暂且将其命名为堆栈合成片(对,就是后期合成的照片,认为风光摄绝对不容许一点合成就不要继续看下去了)

顾名思义,即通过堆栈的方式将取景器内不同时段发生的光影合成到一张图片中,但不强调表达时间变化。

比如图中天上的云和红霞,今天等灯亮起来的时候已经消失。但是它们却被我保留在我之前拍摄的素材中,于是被我通过后期又加了进来。这样就增加了一个天空的冷暖对比,提高了照片的可看性。同样道理的还有图中建筑的暗部,船影等。

其实痒痒大师(也就是Air君·Saunato·LoFoTo)可能已经用这种手法拍过很多次片子,不过始终将其归类于切片。如果谁知道已经有某风光摄前辈总结过此拍摄手法,并且有过系统性命名的,望能告知。

有兴趣了解切片的朋友建议查看Air君·Saunato·LoFoTo的切片教程,写得非常细致,用心,向Air君致敬。

后说:

       摄影分两种,一种记录,一种表达。(暂时还不敢将自己所做事称为摄影,先叫它拍照好了)

       我拍照倾向后者,拍我心中所想,而不完全是双眼所见。

       而后期合成便是我将所想变为照片的一种方式。

评论
热度 ( 522 )

© 中途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