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gHugsy:

先谢谢最近关注我的人 感谢你们喜欢我拍的那组照片 

进入了上海的梅雨季节 已经数不清这是第几个雨天了 也凑巧有台风要过境

不知道是灿鸿的前戏太温柔还是上海又把结界打开了 根本没有在广东的时候打台风的感觉 依旧阴雨绵绵湿漉漉的
在这样的夜晚我倒了一杯冰红茶混点伏特加 再加了两片柠檬 打开了空调 然后开始久违的码字

关于台风的记忆 要回到很多年前 那天去表弟家玩 到傍晚的时候就刮起了风下起了大雨 大到连家都不能回了 表弟家在山上 从窗子望出去可以看到山下的一整片屋子 其中某家的院子里种了一棵椰树 在一整片屋子中突兀的站着 那天台风登陆的时候 我和表弟在窗边看着那棵树被风吹的都弯下了腰 顶上的叶子像快要被吹掉的假发 记忆中最厉害的台风就定格在那棵鹤立鸡群却被吹弯并狼狈的甩来甩去的树上

下午就着雨声睡了两个多小时最终被室友做菜的声音吵醒了 听得出已经是轻手轻脚怪 只怪自己神经衰弱吧 但朦胧中还是被那种怕吵醒自己的轻声举动感动到
最近好像变得特别奇怪眼浅 容易感动 总结下来应该是结束了一段关系的原因 荷尔蒙作祟 整个人变得敏感又乖戾 念书时的作劲儿又腾了出来 也是十分不喜欢这样的自己
前段时间去了台湾和斯里兰卡 还有青岛 回来后又搬了家 于是生活变得拮据了起来 每个月最大的开销就是买胶卷和冲胶卷 但是我依然十分喜欢拍照 我把自己那些可怕的又不能说出口的细腻情感全部拍进照片里 不过已经连续几个周末都下雨了 懒散地窝在家里 停不住吃零食的手 这样的自己也是不喜欢
然后就是最近的挫败感特别强烈 一直在想 现在的年纪是现在这么一个状态 是不是很失败 甚至有一天加班回家 在地铁上差点泪崩 一直憋红了脸走出了地铁站 找了个角落蹲着哭了起来 那个时候就特别特别的想家 想家里的味道 想妈妈的菜 想那些饭来张口的日子 我承认我很懦弱 一个人在外面生活 对家里一定是报喜不报忧的 估计家里人对我们 也是这样
于是我在报亭买了一张很大的上海地图贴在了墙上 在我去过的地方画圈圈 决定如果在我画满了整幅地图的时候 自己的状态还没变得起码是自己满意的 那么就回家好了(笑)

外面依然噼里啪啦地下着雨 哦我的红茶伏特加喝完了 那我也不碎碎念了

那么你们呢

过得好吗


评论
热度 ( 24 )

© 中途岛 | Powered by LOFTER